2005-2-9 11:42
delta
吃朱古力可能會令人長壽?
吃朱古力可能會令人長壽?
美國哈佛大學(Harvard University)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研究人員 ,研究了7841名哈佛大學畢業的男性,發現喜歡吃朱古力或糖果的人 ,他們的壽命比沒有吃的人長差不多一年
研究結果顯示那些吃中量(moderate amount)糖果的人 ,即每月吃一至三排朱古力 ,得益最多 ,他們的死亡率比沒有吃的人低36% ;而那些常吃糖果的人 ,即每星期吃多過三排的 ,雖然他們的死亡率只低16% ,但壽命仍比沒有吃的長
研究員指出 ,這可能是因為巧克力含有酚(phenol) ,一種在酒內也可找到的抗氧化劑(antioxidant) ,可以防止血液內的脂肪氧化而造成動脈阻塞,對於喜歡吃糖果的人 ,這研究結果無疑是一項喜訊 ,但這研究只屬初步 ,而且其他專家也提醒人們 ,這研究並未能証明結果是由抗氧化劑所造成
此外 ,加州大學(University of California)的酒化學家(wine chemist)屈達侯斯(Andrew Waterhouse)對這項研究的結果亦表示驚奇和懷疑 ,他認為每月只吃一至三排巧克力那麼少便可令人長壽 ,這是不大可能的 ,例如 :橙含豐富的抗氧化劑 ,但一個月只吃三個橙,我們又怎能期望健康會得益
2005-2-12 17:21
tszchai03190
吃朱古力可能會令人長壽?
[quote][b]下面引用由[u]delta[/u]在 [i]2005/02/11 09:14pm[/i] 發表的內容:[/b]
咁一年可以做好多野既
有啲人一年都冇...你可唔可以咁諗呢...
你諗番tsunami既死難者呀......
當你彌留既時候......我相信你都希望自己仲有一年既壽命啦
[/quote]
好同意你既講法